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

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

我换号了!此号封存!
查看介绍

办公室恋情是不允许的!

米汤-:

*职场上惨遭压迫的弱鸡山治君和喜爱欺压同事的毒舌索隆君。ooc是我的。



“啊如此宁静迷人的睡颜,美丽的女士,我愿意永远守候在您的枕边。”


入夜,窄小的屋内漆黑一片,只余一小道银色月光从窗缝里瞧瞧钻进来。西装革履的山治单膝下跪,眼睛和眉毛一起弯成了心形,扬着手陶醉地赞美床上安睡的美人。


“放心,你再多待两秒就可以被俱乐部以性骚扰名义永久除名了,想在木乃伊的枕边守个一辈子都没问题,文斯莫克·猥琐男·卷眉毛混蛋。”另一道冷冷的嗓音从墙角的阴影里传来,穿着衬衫、马甲,裤腿利落地扎进长靴里的索隆双腿交叠坐在角落的扶手椅里,头都不抬,漫不经心玩着一个空玻璃瓶,好心地替睡美人做出回应。


“喂喂,你这什么态度罗罗诺亚·不解风情·绿藻头混蛋,全世界女士的睡颜都应该被赞美,而且怎么可以把美丽的女士跟木乃伊做比。”原本单膝跪地的山治敏捷地跳起来质问,修身的西装竟然完全不妨碍他的行动。


“不,你误会了,我是把你和木乃伊做比。”阴影里的索隆抬头,一脸天真地答道。


这是最能迅速气倒山治的表情,此刻他只想提起脚踹飞这个家伙,然而想到身旁刚进入甜蜜梦乡的女士,只好暂时忍住。


有个头顶长草颅内也长草的家伙做搭档什么的,真是太他妈悲伤了。又煞风景又知道说什么最能激怒你。山治考虑要不要向上头申请换一个。


“走了,接下来还得去梅丽幼儿园。”不顾暴躁得像只河豚似的搭档,索隆愉快地站起身,准备继续下一个工作。


“啊不是吧?又是那群睡觉咬人抱大腿的小鬼?”山治瞬间更暴躁了,叉起腰站着不动,“我说,什么时候我们能申请换负责区啊?那群小鬼,就算不用投放也能一觉从天黑睡到天亮再睡到天黑好吗?”


已经走至窗边的索隆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回头瞪了他一眼:“本来是能换的,因为某人违反规定偷吃了小鬼的苹果,所以轮值报废了。”他说完还冷冷地扯了扯嘴角,一副“你说这个人是不是该死”的表情。


“呃……”山治保持叉腰的动作呆立住,好像自己也被投放了梦种,下一刻就要睡着了,几秒后,他眯起眼睛,露出一个狡黠的笑,“我吃那个青苹果是因为它实在太像某人了,这我怎么可能控制得住呢?看起来就很美味,本来也在我的待定食谱里,不能怪我吧?”


啪!


山治最后一个字的尾音尚在,一阵凌厉的风声就从他耳旁划过,将其截断了。


“……”


他以颈部以下截瘫的状态,幽幽转头看过去,一支镞晶亮尾雪白的箭正稳稳地钉在身后的门板上,也许门板已经被钉了个对穿也不一定。


山治瞪大眼睛,用嘴型无声地咆哮起来:“你想杀了我吗混蛋!!!”


肇事者毫无压力地从他身旁走过,取下门板上的箭,箭头上串了两团黑乎乎的东西,正扭来扭去试图逃走,被索隆一手抓住,扔进玻璃罐里封起来了。


他回头,一本正经晃了晃手里的罐子,里头两只看不清样子的小怪物还在扭动,似乎在咆哮着放我出去,遗憾像山治一样空有肢体语言出不了声音。


“哦,我抓梦魔。”索隆用正常音量说。


“……”


除了保持微笑,还能说什么呢,毕竟有女士在场啊,山治嘴角挑起一个古怪的弧度:“谢谢你啊。”


“不用客气。”索隆有礼貌的回答,收拾好塞满玻璃瓶的包背到身后,一手拎起弓箭往肩上一搭,率先拉开窗户,迎着猎猎的夜风往外一跳,“走了,拖拖拉拉,回头又被扣奖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唉。”山治低低叹了口气,弯腰捡起从神经大条的某人包里滚出来的玻璃瓶。是了,被无情欺压还任劳任怨地跟在身后收拾残局,请问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善良的同事吗?


世界上最善良的同事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弯腰对床上的睡美人鞠了个躬:“美丽的女士,晚安,祝您好梦。”随后,他长腿一迈,也跳出了窗口。


“喂别走在前面啊迷路绿藻,你带路更有可能害我们迟到好吗……”


远处塔楼的钟声敲响,三下过后复又归于平静。夜刚过半,“美梦俱乐部”的两位员工仍悄无声息穿梭于城市各个角落,为人们投下梦种,捉走带来不适的梦魔。



“臭小鬼,又踢被子。”山治骂骂咧咧给一个吹着鼻涕泡的小鬼盖上被子,将他攥在手里的草帽拿起来放到床头,又粗鲁地揉了一把他乱糟糟的头发,收手的一瞬间,黑发小鬼嘟囔着“肉、肉、肉”,抓住他的手腕一口啃了下去……


“啊!!!!”


索隆刚给最后一个孩子投放完橘子味的梦,忍不住靠到书桌旁看山治捧着自己的手无声哀嚎,弯下腰笑得肩膀直抖。


山治气呼呼走过来,伸手给他看:“你看!我就说这群小鬼是怪物吧!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索隆直起身来,拍了山治的手一把,“你可以去申请工伤赔偿……”


“可以吗?”山治挑起半边眉毛,思考面前这位毫无同情心的同事说的是否可信。


“可以。”


“……那我试试。”他半信半疑的说。
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又来了,索隆又可恶地弯下腰笑起来了,山治怀疑他这是平常冷脸扮多了的反作用。


“你他妈再笑我就亲你!”山治恶狠狠的威胁,双手一撑坐上书桌,暴躁地摸出根烟放到鼻子底下闻。旁边的人仍然不为所动地无声大笑着。


山治瞟他一眼,把烟收回口袋,问他:“你梦见过我吗?”


索隆迅速止了笑,切换回冷淡的表情:“没有。”


“……”人格分裂吗你!


“是吗,你可是经常来我梦里哦。”山治挑衅地偏头看他。


“请用被动式。”索隆面无表情,“‘被梦见’,不要说得好像我很愿意去一样。”


“都一样。”山治无所谓地耸耸肩,往索隆那边挪了挪,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,“真的从没梦见过我?”


“没,有。”索隆斩钉截铁地回答他,把他的胳膊撞了回去。


“真过分啊。”山治瘪起嘴,一脸哀怨,“回去要请罗宾酱帮我开通进你梦境的权限,我亲自去!”


“我拒绝。”索隆抱着胳膊扭过头。山治不想睡觉就算了,他自己还想呢。


“不去也行。”山治又凑近了些,神神秘秘地勾过索隆的肩膀。索隆瞪他:“干嘛?”


“你做你的梦,我做我的。”山治笑眯眯地解释。索隆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果然。


“我们可以一起睡觉,然后各做各的梦,互不妨碍。”


“多好。”他双手一摊,补充了一句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不好。滚。”索隆起身收东西走人。


“这也不好,那也不好,你这个人怎么那么难沟通。”山治没有很受伤,跳下桌,一边碎碎念,一边跟着收东西,“那下班后一起去喝杯咖啡好不好啊?”


“不会这个也不好吧?”


“……”索隆动作顿住,迟疑了两秒,点点头,“可以。”


“不过………你付钱……我上个月奖金全被扣了,呃,下次再还你……”


山治哈哈笑起来:“没问题。你下次要请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天色已微微发亮,下了班的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拌着嘴,踏上清晨尚无人的街道,找一个能够喝咖啡的地方。



被山治拉着一起倒在床上的瞬间,索隆是懵逼的。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不是说就喝个咖啡而已?”


“是啊。”山治支起头微笑看着他,“现在咖啡喝完了,该回来补眠了啊。”


“……那你干嘛不回你那?”索隆楞楞跟他干瞪眼,熬夜太久果然影响脑袋运转。


“唔……”山治似笑非笑看着他,一根手指卷着索隆额前短短的头发玩,“谁让我们都住员工宿舍呢……员工宿舍这种东西,不就是为了方便搞办公室恋情而存在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不,只是为了方便加完班累成狗后能倒头就睡而已。


山治把半坐起身的索隆重新拉回去,用力在他额角亲了一口,郑重宣布:


“好啦,那么接下来,一起做梦吧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谁要跟你一起做梦?”索隆反驳。


“你刚刚答应过的。”山治不接受反驳,拉过被单将两人裹好,伸长手臂抱住索隆,拍拍他后背。


“好了,睡吧,我会把所有的好梦都给你的,晚安。”



END


*用弓箭的丘比特藻……脑补藻白天(加班)的时候,穿个白大褂走在一排排放满玻璃罐的架子间给各种梦做标记……
*有一本儿童读物叫The BFG,里面的一个巨人就是专门出去收集梦然后再带给孩子们的,他还会把不同的梦搅拌在一起造新的梦,特别可爱٩(ˊωˋ*)و✧
@神秘大杀器 晚上好!

评论
热度(69)
© 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 | Powered by LOFTER